世人愚昧

【钟会中心】何来无辜 肆【4.1-4.3】

【钟会中心】何来无辜 

·看tag自行避雷

·ooc有

·主cp昭会,卫钟,嵇钟,王钟 钟王

·根据历史剧情有改动

4.1

我怎么知道啊……有什么滚烫的东西从钟会的眼里,掺和着血液掉落到地上。

站着支支吾吾了半天,钟会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偶像冷漠地离开。肯定被是邓结巴传染的。但嵇康不会等我把话说完,他不会为不喜欢的人浪费时间,钟会有些闷闷地说。

王弼笑出了声。注意到钟会幽怨的神色,他立刻收起笑容,装作入迷地看着眼前的书。钟会把头往后一靠,摊在椅背上长长叹了口气。

“别唉声叹气的,”王弼抬头看了眼对方,“折寿。”

 钟会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想至少我能活的比你久。他没继续争论下去,思想又继续被嵇叔夜牵着走。他寻思着自己的论文现在在何处,是否被对方当作垃圾一样处理掉了。“早知道就不给他了。”他自言自语道。

王弼默默注视着钟会与自己的内心作斗争,好友的脸上忽晴忽阴让他不由得笑出了声。

再后来的一天,钟会当着他的面拿起毛笔一摔,曾被他小心珍藏的东西就这样面目全非。王弼有些讶异,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看到过钟会毫无保留地让别人了然他此刻的心情。王弼靠在床头,紧紧地握住了钟会的手,他喃喃道,你变了。

 有吗?钟会的眼睛里带着一丝疑惑,但他没有在这件事上纠结太久。他静心感受着将死之人的体温,他知道自己和王弼是无需用言语来沟通的。房间外门铃声响起,钟会想要起身身去查看情况。而病人的目光死死跟随着钟会的身影,内心贪婪地想多看几眼好友,他下意识用自己枯瘦的手紧握住了对方。

钟会没表露出太多惊讶,他轻声道:“我去看一下是谁。”

王弼木讷地点点头,松开了手。但他的目光仍然如钉子一般想把眼前人留在身边。

 

4.2

   王弼已经有几个星期没去上课了。

   卫瓘心里盘算着,悄悄拉了把坐在旁边的钟会。“辅嗣的病还没好?”他担忧地问。钟会瞟了他一眼,伸了个懒腰。“快了。”他说。

   两人结束了短暂的交流,继续听老师讲课。卫瓘觉得在诸葛诞被抓之后,钟会和他可能是少数对此无感的人,他暗中拿笔戳了戳对方,道:“晚上司马昭要求全员开会……”钟会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转头注视着窗外,他知道此时某人正在对面那栋楼里上课。

——如果你不去的话,那我也不去了。卫瓘又接着刚才的话题。

他看到钟会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甚至无暇敷衍他一下。“唰”的一声,对面的窗帘被拉上,阻断了任何不怀好意的目光。

明明离喜欢的人更近了,钟会的声音带着一丝哀怨,反而和对方的关系越来越僵。“现在的你,”被忽视的卫瓘低声嘟囔着,“简直是个毫无理智的傻瓜。”他越说越理直气壮了。

东风带着一丝花的香气飘向他们,阳光从窗户缝里星星点点落在斑驳破旧的书桌上。钟会百般无赖地用笔敲击着桌面,尘埃随着春风轻轻落在他的指尖上,然后再被他无情地弹开。老师冗长的讲话模糊地难以听辨,他试图去想些能令他愉快的事来转移注意力。嵇叔夜。他在本子上写下这个名字,记忆中的少年配得上世间任何的美好事物。他情不自禁地在脑海中寻找对方的身影,他的眉眼,他的神情,被钟会亲自一刀刀刻在心里,刚结好的疤裂开,血从伤口流出来。

放学了,卫瓘提醒道。钟会有些神经质地摇摇身子,摆脱掉自己不受控制的狼狈心情。他又失神地背着包离开了,手里攥着司马昭给他的纸条,他知道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4.3

    每一场游戏的胜利都在为最后的失败做铺垫。

    廖无人烟的写字楼里,钟会推开了一扇扇破旧不堪的门,远处传来的发霉食物的气息和铜铁的生锈味混杂在空气中,他则踩在腐蚀的地砖上,踏着死人的遗骸,有东西顺着墙壁流到砖缝里去。

最后一扇门嘎吱嘎吱地晃动着,有光从缝隙窜出来。就快结束了,他默念着,不慌不忙地抽出橱柜里的每一份资料。

所有数据记录册的手写字体都很娟秀,和司马昭先前给他看的大相径庭。钟会想,毕竟诸葛组长还用不着操心这些事。他加快了阅读速度,想着早点回去交差,然后耳边就传来不合时宜的脚步声。

钟会一把抓起散落的资料,警惕地靠在橱柜后。

“很遗憾。这里什么都没有。”脚步声的主人说道。

裴、季、彦,钟会咬牙切齿地念出三个字。碍我的事,他想,就讨厌在这种时刻遇上这种人。

后者佯装惊讶,然后再摆出一脸欢快的表情凑了过来。“扑了个空吧,”潮湿空气里回荡着他爽朗的笑声,“一无所获的感觉怎么样?”

“凑合吧。”钟会满脸的鄙夷。

悄无声息地,一颗子弹撞击在玻璃上,原本不堪的实验室变得更加狼藉。裴秀脸色微变,立刻掏出手枪闪到钟会身旁。钟会暗自寻思着回去怎么说也要让司马昭也给他搞把枪。

身边人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那个不知名的人依然躲在暗处对峙,钟会想或许下一秒子弹就会穿过他的眉心,他突然有种躺在砧板上任人宰割的感觉。有一缕青烟从被打碎的窗户里飘进,让那原本不清晰的黑影更加模糊了,他捏住铁架的手在微微颤抖,银质器具的光泽在朦胧中若隐若现。

对方率先打破僵持的局面。子弹从架子旁反弹向钟会的手臂,他倒吸一口冷气,身子不得已蜷缩在角落里。血从动脉里喷薄而出,顷刻他的另外一只手上也沾满了血,滴滴答答往下流。

裴秀也没能幸免,他刚咒骂几句手里的枪便被钟会夺走。“看来,成功总是要站在我这里的。”钟会勾起了嘴角,拿着枪指向没有光亮的地方。

砰。

他听见有人倒地的声音。

安静了片刻,钟会缓缓朝前方走去。那人痛苦地倒在地上呻吟。他霎时明白了司马昭的用意,伤口的感觉变得模糊了,他大口大口吸着这里污浊的空气,心口又传来让人疲乏的疼痛感。

裴秀就没那么淡定了。“诸葛诞!”他叫道,“这条狗没死在寿春?”

我怎么知道啊……有什么滚烫的东西从钟会的眼里,掺和着血液掉落到地上。他又一次弯下腰,颤颤巍巍地拾起支离破碎的心。  

 

 

 

期末考前摸鱼x  肆分两段发 4.1-4.3和4.4-4.5

最近进入瓶颈期  本章依然无剧情全程划水 

这月中旬会重修第三章

感谢喜欢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