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愚昧

七零八落(昭会。姜钟。嵇钟)

最近有点忙,把一月份写的片段翻出来发掉(本来是长篇

不喜勿喷



嵇钟

嵇康埋没在心底的话一直没说出口,钟会想冲上前去制止刑场上的刽子手,却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到后面。听到人头落在地上时发出的响声,他再次不顾一切地去奋力拉开身边的人,只看见那张清秀的脸庞被沾染上鲜血。周围的百姓开始哭泣,他们每个人的悲伤并不比钟会的少。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衫,钟会顾不得自己的狼狈模样,边抹着眼泪边愤愤调头离场。看到四周没有熟人,他又索性自暴自弃地大哭起来,人们权当这又是一位因失去偶像而感到痛苦的小青年。钟会想自己的眼睛肯定早已是肿起来了,他含着泪水最后一次回望刑场。

“嵇叔夜你他妈的!!”,钟会用尽所有力气喊道。你难道不明白,你的自由不就是我的自由?

但这一次,断头台上的嵇康甚至连一句讥讽都不舍给他了。

后来钟会也常常将被杀的那个人代入成他自己,虽然这么做丝毫填补不了他心里的那块空缺。正月十八那天,看到部下们蜂拥而上朝他和姜维冲过来的时候,钟会才知道了他用了一辈子的时间去寻找的那个答案:自由那种奢侈的东西,从来就不属于他和嵇康。

 

 

姜钟

“妈的。”钟会忿忿地点了根烟,他对这样的自己厌恶至极:“姜伯约,事实就是你知道的那样,你别给我装傻……”我全身上下每个细胞,连同我那颗卑劣的心,他们早就都属于你了。

钟会用极其认真的目光看向姜维,脸也微微地红起来。那你呢?他望着对方时在心底呐喊道,我在你心里算什么?

姜维没有给他回复。 他知道死亡已经在步步逼近他和钟会,却还是上前一步握住钟会的手,紧紧注视着对方的眼睛。

钟会烦躁地把烟掐掉,直接扑到姜维的怀里,尽管他知道这么做显得很矫情。但钟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对方强健有力的心跳和从指尖传来的温度。他贪恋姜维怀抱的温暖,于是把对方抱得更紧了,好像这样他们就不会再分开。

父亲、母亲、哥哥,钟会任由自己的泪水下落,你们也看到了吗?

我不是一个人了。

 

 

 

昭会

爱的开始是他们年少的山盟海誓,含情脉脉的相望和对未来的美好幻想,爱的最后是束缚住他们的权利,咽噎在喉间的那句信任和成都那头少年飞蛾扑火般消融的背影。司马昭知道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种爱,但属于他和钟会的那份永远不会重来。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