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愚昧

食之无味

  *ooc有

 *cp无爱情向描写    

        身经百战的洛阳士兵却未能完全适应成都的鬼天气,点兵列队的时候也有人暗暗发抖。随着战火硝烟的熄灭,他们总是更常忆起被留在深宅大院里的妻子儿女。司徒前不久刚升了官职,便想着要抚慰一下士兵们。

        于是他为士兵们准备了丰盛的宴席。但司徒向来不喜这种嘈杂的场面,将军便拉着他到自己营帐里吃火锅,边跟他说话边往锅里掺调料,直到对方维持不了牵强的笑容,低声道自己不会吃辣。将军愣了一下,随即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怂恿对方尝几口。

        然后在成都寒冷的夜间,从锅里冒出的水珠模糊了司徒的双眼,榻上他也总止不住地咳嗽,当将军把水递到他身前时,这种痛苦因被他呛到而成倍地施加在他身上。他含糊不清地说了几个字,咳得泪水顺着脸颊打湿了床榻。

        后来铁器戳到他的骨头上,他平静地发现人的身子比他想象的要脆弱得多。他慌张地去寻找某个人的身影,几缕青烟却遮住了他的视线,人头攒动,士兵们的刀枪像是没入了一具没有生气的尸体。伴随着耳边的风沙声和干涸的鲜血,司徒高傲地昂起头,就像过去的三十九年一样。

评论(2)
热度(25)

© 愚昧 | Powered by LOFTER